預約諮詢/諮商

在2016年底告訴大家我錄取諮商所、2017年入學,歷經修課、實習、寫論文、執照考試……我在2022年底取得心理師執照,正式以心理師的身份工作囉!

諮詢、諮商服務,開放時間和收費標準如下

一、諮詢(可線上):NT$2,000/次

1. 瞭解您的現況與目標之後,提出專業建議心理知識解惑,對諮商的規畫(如有需要)。
2. 諮詢主題:親密關係(分手失落、描繪理想伴侶藍圖、關係互動溝通等)、人際關係、憂鬱焦慮、邊緣型人格(BPD)等,歡迎傳訊息來問問喔。
3. 線上透過 google meet 發起通話邀請;實體需討論,以臺北市為主。
4. 時間大約為60-90分鐘。

5. 價格已含手續費、稅等所有項目。

二、諮商:NT$2,000/固定50分鐘

1. 請先諮詢過後,再想想要不要開始諮商喔!
2. 實體諮商,地點在臺北市心不懶心理諮商所(捷運淡水信義線明德站1號/3號出口約150公尺)。
3. 諮商是較深入地探索與整理,過程可能會有些不舒服,甚至有點覺得「怎麼狀況變得更差?」。建議與我充分討論後,試試先給自己4次(一個月)的時間來進行這段旅程。
4. 諮商日期、時段、次數,都會於諮詢時討論。並視諮商進展彈性調整。

5. 價格已含手續費、稅等所有項目。

諮詢 vs. 諮商

諮詢適合「有明確想談主題」,例如分手、理想伴侶藍圖、伴侶溝通、原生家庭、身心症(憂鬱焦慮等)衛教。在1至2次的諮詢釐清具體方向,如果想進一步諮商,我也會提出對諮商次數及主題的規畫。

如果諮詢後想好好整理自己、進行深度的探索與改變,可進行6到12次的諮商。一般非身心症狀,大約3至4次會開始有些不同、在第6至8次我會確認目前是否已達諮商目標,或是發現了不一樣的自己而想繼續旅程。

若說諮商是一段探索自己的旅行,諮詢便是行前的討論與規畫。正式啟程前,我們要確認目標(旅行目的)、方式(交通工具)、時間,不能什麼都沒準備、不知道我們要去哪、可能會看到什麼,就匆忙上路。

你說想看鯨魚,是虎鯨還是大翅鯨?想看雪,是在合歡山、日本京都,還是聖母峰?方向決定後,需不需要嚮導/旅伴(我),我們可以討論看看。

你可以自己勇闖,路上偶爾再約個諮詢與我分享確認方向;也可以先走一段,再call我上路。

諮詢、諮商,差在哪呢?

諮詢適合「已有明確想談主題」,在1至2次的諮詢釐清具體方向;若諮詢後想好好整理自己、進行深度的探索與改變,可以進一步規畫6至12次的諮商。

心理師是嚮導,我有我耕耘多年、比較熟悉擅長的路線,如分手失落描繪理想伴侶藍圖關係互動憂鬱症等。也有我目前不熟悉的路線,像是兒童、癌症病友。

因此一定要先諮詢才能諮商,是我對確認彼此狀態的專業評估把關,與負責

怎麼進行?1.預約時間 2.時間到上線

Step 1 傳訊到我的官方LINE帳號FB粉絲專頁,或寫mail [email protected] 告訴我你想預約的時間,也可以大致告訴我你想談什麼。

Step 2 彼此討論確定時間

(1) 實體:明德捷運站150公尺的心不懶心理諮商所。

(2) 線上:我會建立一則google meet連結。不論是電腦、手機、平板,都可以透過原有的app或瀏覽器進入線上會議室,不需再安裝其他軟體喔!進入之後畫面會像這樣。

為確保通話品質,若遇網路連結不穩導致視訊品質不佳。我也會立即傳訊給你討論如何解決,若已確定無法繼續談話,將再改約其他時間。

Step 3 諮詢/諮商完成

付款管道皆透過具SSL憑證的平台,支援多元支付、可刷信用卡,安全有保障。

個人簡介與經歷,請見 關於我

感情/人生/心理 文章總整理

相連文章

臉書留言

一般留言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