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棒球】成為痞客邦棒球專欄作者──謝謝PTT象板與各位象迷

文/小元

blog  這篇是補完我3/14在粉絲團po的這篇貼文,而除了補完之外,也想在部落格留下紀錄。
所以雖然發文日是2015.04.09,但日期還是設定為2015.03.14。

從2015.03.14開始,
我正式加入痞客邦的「棒球優質好邦手」,成為棒球專欄的作者群之一。

1426236003-3861740992因此,往後只要在網誌點擊左側這個「運動邦 棒球優質好邦手 小元(OrcaKW)」貼紙,
即可連到我的專欄,觀看有所與中信兄弟、與棒球有關的文章。
而從3/14起,每一篇棒球相關的文章之下,也會有「小元棒球專欄」這個連結。

2013年開始第一個球季至今,每一次進場,我都有寫現場文,
一開始,只有在PTT的象板po文,很幸運地,受到很多板友的鼓勵與支持。
一直寫啊寫,直到接近2013年球季尾聲(2013.09.02),才申請部落格,
除了自己留下紀錄之外,也希望加上了照片,更能傳遞球場的熱血與感動。

寫現場文的初衷,除了上述所說,是作為自己的看球紀錄,
同時也默默地希望透過文字,能感染一些人、讓更多人喜歡這項複雜,又非常迷人的運動。

從沒想過,如此簡單又微小的初衷,卻在撰寫文章的過程,帶給自己更大的收獲,
也從沒想過,只寫單一球隊的棒球迷,可以成為棒球的專欄作家之一。
而更大的收獲是,我在球場認識了很多朋友,大家一起又哭又笑、在球季結束後相約聚餐……

棒球,豐富了我的生活。
(因為棒球,我也認識了那顆棒球我男友,這真的只能說:「謝謝你,兄弟」。)

這也是為什麼,在部落格的主要瀏覽人次開始來自於感情/人生類文章後,
依然不願拿掉部落格名稱的「棒球」二字,而是想辦法找出感情/人生類文章與棒球的共通點。

或許聽起來有點傻,但我總覺得人不能忘本,
棒球是我開始寫部落格的起因,我不能、也不想忘記它。

改部落格名稱是2014年年初的事,「故事」那時只是偶然想到,沒想到卻在此時派上用場,
是因為這樣,才有部落格現在的slogan,「棒球、感情、人生,都是故事。
或許是冥冥中安排好的吧~

而自過年後開始的每週固定發文(感情/人生類),
時間會設在週日晚上九點半,也是跟棒球有關。
設在週日,是因為週末我有時候會去球場,隔天(一)會發現場文;
而九點半,除了這時間差不多是一週賽程的結束外,
也是因為那句「棒球不到九局下半的最後一個出局數,永遠不算結束」,
人生不也是如此嗎?不到最後關頭,怎麼能說已經看到結局了呢?

在2015年、中職第26年的棒球季即將開打之際,成為棒球專欄作者群一員,
謝謝痞客邦運動邦團隊的肯定以及厚愛。
最要感謝的,是PTT象板所有象迷的支持、與各位網友的鼓勵,

是你們成就了這個部落格、成就了「小元」。

願臺灣的棒球環境愈來愈好,也希望能有更多的人,成為棒球迷。

小元/黑色虎鯨 敬上

※本文亦發表於PTT Elephants板(可按End直接跳到文末看推文留言)

相連文章

臉書留言

一般留言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