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日記】20160808 – 結束與開始

IMG_1881.jpg

文/小元

  忙得不可開交的一個月,也讓我也將近一個月沒有更新部落格……

  在這個月裡,發生不少事、也做了一些新的決定,譬如說我決定請辭PTT象板的板主,也決定接受一個頗有挑戰性的新工作。

  請辭PTT板主的前因後果,我想有在逛象板的網友、或是有跟到前一個月的事件者應該知道發生了什麼事。在板務上面,我想我們板主群確實有疏失,不論是原B-5板規的用字遣詞不夠精確,還是6/13未在第一時間討論後做公開說明。但在身為板友的角色上,我不認為自己有任何的違規事宜。

  不過也確實是累了,對於板主這個角色,在各方面來說。因此當事件發生,促使我重新評估這件事,最後做出了從板主職畢業的決定。感謝這一年兩個月又幾天,CK與納豆的照顧,以及許多板友的支持和指教。

  首圖的照片,攝於前幾天,我以朋友的身分受邀出席一場特別的畢業典禮。在該場畢業典禮中,老師們沒有說太多話,說完一個饒富寓意的故事、便請每一位學員在領到證書後分享一些心得。

  近20位的成員中,我只認識其中一位。但聽著其他人的故事,我卻覺得很感動,即便有一半以上的人不是用我熟悉的中文說、許多人膚色髮色眼珠顏色都跟我不同,但我知道我們在人性上是共通的。

  聽到了很多的掙扎、徬徨、自我懷疑、挑戰;看到了很多淚水,感動的、感慨的、感謝的;但我想觸動自己的,是他們堅信自己的目標,付出代價去完成的勇氣和毅力。

  是結束也是開始,很有趣,都發生在這一個月。

  有了新的方向、也重新找回了想做的事,檢視過去一年,我不能說是因為擔任板主讓我減少了感情/人生類的發文,也不能保證我之後可以回到一週一篇的頻率(喂)。

  愈來愈確信的大概只有,在近兩年的諮詢工作,可以常常看到網友們在即將結束諮詢前,肌肉放鬆了、臉部線條變得柔和了,以及帶著淚、卻又如釋重負的淺淺微笑……這些在在讓我知道,這確實是我想一直做下去的事。諮詢工作,與這個部落格。

  許自己有足夠的勇氣與毅力,完成這兩者。

  以為記。

[ 日記 ] 又不只是日記


事件的始末記錄(全為2016年):
03/16 □ [公告] 部落格文章發表規範及格式(Elephants)
04/05 □ [板務] 專欄/部落格文章建議(Baseball_BM)
04/20 R: [板務] 專欄/部落格文章建議(Baseball_BM)
06/13 □ [現場] 2016.06.10 拋彩帶啦 @ 洲際(有影片)(Elephants)
07/07 □ [現場] 2016.07.02-3 爪爪鄉民日之板主視角(Elephants)
08/09 轉 [請辭] Elephants板(07/09於Sportcenter請辭、08/09生效)

相連文章

臉書留言

一般留言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